群团党建

点击排行榜

群团党建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群团党建

机关团工委开展“下基层进社区”活动, 将爱心送到贫困家庭

发布日期:2014-04-29 15:46  阅读次数:0次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活力,帮助青年、教育青年,提高青年关心和帮助老弱病困、主动服务社会的意识,机关团工委以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为契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组织发动部分机关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了“下基层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4月29日,青年志愿者们一行9人先后走访慰问了4个社区(村)的4户困难群众家庭。每到一处,青年志愿者们都与他们面对面亲切的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及生活近况,并对享受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政策情况进行询问和答疑,帮助他们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孩子学习用品及读书卡,随行的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为他们测量了血压,并针对他们的病情提了不少注意事项。勉励他们要热爱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自强不息,努力走出困境,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机关团工委采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团日和“下基层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志愿者从办得到、群众又迫切需要的事情做起,在了解基层生活情况,为困难群体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开展扶贫帮困、扶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不断增强机关团员青年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使青年志愿者们度过一个别样的“五四”青年节。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