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集锦(二)

发布日期:2019-05-08 15:52  阅读次数:0次  


市住建局开展“扫黑除恶扬正气  建设领域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加大斗争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4月24日下午,市住建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直属党支部30余名党员在人民公园开展“扫黑除恶扬正气 ,建设领域树新风”主题党日宣传活动,着力营造“人人皆知、全面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830162726.jpg


活动结合建设领域行业特点,通过现场展示扫黑除恶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热心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打击黑恶势力的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和范围,讲解住建领域打击的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和行业乱象的具体表现,并公布举报途径和方式,引导鼓励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规范房地产和建筑市场秩序,树立建设领域正气新风,打造文明和谐善美乌海。



微信图片_20190830162733.jpg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问题咨询20余人次,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果。


市农牧局机关开展“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4月24日上午,乌海市农牧局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中院扫黑办韩旭同志为局机关党员干部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830162740.jpg


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完成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等四项规定动作后,韩旭同志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概论、重点工作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形势新特点、关于“套路贷”案件等方面入手,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四项重点工作举措、重点打击的10类对象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深入浅出的案例解析,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培训讲解。


微信图片_20190830162745.jpg


市农牧局作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承担摸排农牧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的任务。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局机关干部对扫黑除恶的认识与辨别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下一步,市农牧局将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和排查线索的力度,配合执法机关严厉打击涉农涉黑涉恶问题,净化农业农村生态环境。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 


4月24日上午,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开展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局属14个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30162751.jpg


活动中,局机关党委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乌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手册》,围绕什么是“扫黑除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重要意义、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实施步骤、责任落实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片警宝音》。


微信图片_20190830162756.jpg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旗帜鲜明地全力支持扫黑除恶工作。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