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工委

主要职责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走进工委 >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

   中共乌海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是乌海市委的派出机构,领导全市直属机关党的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自治区及市委的决议、决定,制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指导基层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

   (二)负责指导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承担市直机关思想道德文化建设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党员和干部的思想工作。

   (三)制定直属机关党组织党员发展计划;审批直属总支、支部新党员的发展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审核指导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工作。

   (四)负责审批市直机关所属党组织的设置,根据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审批直属机关党组织党务干部的任免。

   (五)负责市直机关党员和党务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定期对市直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基层党务干部进行培训。

   (六)负责市直机关不设纪检组单位的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按照规定权限受理、查处、审批市直机关所属党组织及科级以下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和违纪处分决定。

   (七)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了解市直各部门党员群众对部门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市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情况。 

   (八)领导市直机关工、青、妇等群众组织的工作。 (九)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