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巡听旁听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17 15:27  阅读次数:0次  

12月15日,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2次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我市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鸿斌主持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欣超到会巡听旁听。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到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更好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为我国发展擘画了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全市组织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石泰峰书记在我市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要求,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解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全市组织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更好地对接我市“五区”建设发展所需、对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打造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完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体制,着力吸引聚集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我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纪欣超同志在对专题学习研讨点评时指出,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这次专题学习研讨行动迅速、主题明确、联系实际,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就进一步做好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