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4-02-26 10:23  阅读次数:0次  

2月23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机关全体党员高唱国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规、主动交纳党费,完成规定仪式后,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研究》杂志评论员文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机关党建工作研究》等内容。

学习结束后,常务副书记付建国对2024年工委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结合起来,增强机关党建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到机关党建和机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聚焦服务和落实好“两件大事”,找准落实自治区“六个工程”和我市“十二项重点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落地见效;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牢记住“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三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坚强堡垒“模范”支部、“模范机关”创建,抓实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党建调研督查、巡听旁听等工作,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建阵地管理和市直机关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组织生活参与率不高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转变工作思维,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坚决摒弃“敲边鼓”的错误思想,将各自负责领域的工作是否紧扣中心工作、是否有拿得出手的亮点成绩作为检验工作好坏的标尺,真正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出成效、抓出亮点。五要提振精神状态,主动谋划重点亮点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紧抓快干推动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事不过夜”“办事提速”“绝不放手”的态度和作风,推动“规范、精减、提速”。

在“党日+活动”中,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机制,全体党员和社区群众共同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的节日·元宵’”志愿服务活动。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