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各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1 16:21  阅读次数:0次  


市能源局开展“我们的节

日·端午”经典诵读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端午期间能源局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30140658.jpg


6月6日下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会,除深入一线检查工作以外的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煤炭执法支队集体诵读的《我的祖国》,追忆了祖国的辉煌历程,展示了祖国的光明前景;信息监控中心诵读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深沉而热烈的爱,鼓舞新一代青年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能源科李艳桃朗诵的《淡水河边悼屈原》,拉近了屈原这位受人民景仰的诗人与我们的距离,更让人感受到屈原的人格魅力;办公室李冠甫诵读的《岳阳楼记》,告诉大家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


微信图片_20190830140709.jpg


通过此次传统经典作品的诵读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读书中树立崇高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陶冶高尚品格。




市工商联联合包联共建单

位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

我浓情粽香”走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文明、节俭的节日理念,营造关爱互助、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6月6日下午,市工商联联合包联共建单位滨海社区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弘扬传统文化,传我浓情粽香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30140716.jpg


此次活动走访慰问了辖区党员家庭、退伍军人家庭、残疾人家庭、困难群众家庭、热心群众家庭、80岁高龄老人等共计6户,给他们送去了节日浓浓的关爱和问候。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的家庭状况及生活需求,并给他们送去了爱心粽子,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社会的关爱。


微信图片_20190830140721.jpg


通过此次端午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不仅加强了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更为创建美丽幸福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市科协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绿粽飘香党员志

愿服务活动 


端午近,粽香飘。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6月6日下午,市科协开展了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绿粽飘香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30140727.jpg


党员们将刚刚出炉、香气四溢的“爱心”粽送到锦馨园小区、财政楼小区、中孚时代小区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特困家庭共40户家庭的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同时还发放了科普图书,向他们宣传健康饮食等科普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人们纷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粽子虽小,但承载的情浓,传递的爱厚。


微信图片_20190830140731.jpg


悠悠寸心、真情无价。本次“绿粽飘香”党员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强化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促使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进性。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