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党建

点击排行榜

群团党建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群团党建

主题教育|市特殊教育学校“破难题 办实事”加强特殊儿童关爱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3-11-13 11:07  阅读次数:0次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和推动发展各项工作,乌海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积极开展“破难题、办实事”活动,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着力提升师生家长满意度。

深入课堂访学情。支部委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家长最关心的课程设置、课堂效果、教学评价等问题,采取召开教师座谈会、与家长谈心谈话及推门听课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目前共深入12个教学班,听课近30余节,收集意见建议13条,制定整改措施15项,扎实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主题教育能够取得服务于课堂的实在成效。

动真碰硬解难题。支部委员按照听课有记录、问题有台账的工作原则,重点围绕学前班集体教学难以开展、教学评价设计不合理等问题,与学前班任课教师、学生家长座谈,认真分析课堂教学存在问题及原因。通过组织课堂分析会议、开展回合教学方法专题培训、观看课堂实录等方式,检验教师专业教学成效,形成落实整改、跟踪问效的闭环管理模式,切实优化课堂改革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走出“深度”。

立行立改办实事。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把为师生家长办实事作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在“破难题、办实事”过程中,针对学前班学生残疾类型较为复杂难以适应集体课学习的问题,经评估后安排个训课予以解决;针对完善低年龄段培智教学评价方式的问题,制定《青年教师培训计划》《特教专家线上指导计划》,明确重点内容、完成限期,推动问题解决。对收集到的教师、家长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建立问题台账,限时销号,确保难题真解决、实事办理真到位。

下一步,市特殊教育学校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