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党建

点击排行榜

群团党建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群团党建

主题教育|市十中党委“破难题 办实事”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11-13 11:04  阅读次数:0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海市第十中学党委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破难题 办实事”为切入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本领和服务师生本领,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多维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党委引领支部学、支部带着党员学、党员辐射教师学、团委组织学生学”模式,在开展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2次,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积极开展“每日课前微思政”、“我讲党史故事”等活动,结合学科特点在课堂中认真宣讲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切实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组织“感恩奋进跟党走 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上作示范”主题知识竞赛初赛,并选派优秀教师参加决赛,荣获全市教育系统教师组一等奖、学生组三等奖的好成绩,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多点发力,深入调查研究。市十中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构建起“确定一个主题、解决一个问题、抓出一项成效”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围绕家长关心的课堂效果、生涯规划、食堂管理、课间活动等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及推门听课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12条,制定整改措施15项,细化工作责任,强化问题解决,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学生家长心坎上。

多管齐下,办好民生实事。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广大师生反映的高效推进限时测问题、学生学习无动力无目标问题、贫困学生生活问题等重点难点,通过班教会提醒、级部巡查、分管校长监督等方式提高限时测批阅质量和效果。积极推行“学生人生导师制”,教师每周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业辅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通过“你是我的学生”爱心基金会向全体教师筹集捐款16600元,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下一步,市十中党委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难点问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上下联动,切实解决问题,真抓实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