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党建

点击排行榜

群团党建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群团党建

市贸促会联合新海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浓情端午粽飘香”“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传统文化进小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3 12:02  阅读次数:0次  

6月16日上午,市贸促会联合新海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浓情端午粽飘香”“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传统文化进小区主题活动,通过讲端午文化、传承传统节日民俗等活动,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居民精神生活,进一步拉近我会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及传统习俗,并组织现场人员一起亲手制作端午节传统美食粽子,在实践中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话端午、包粽子、交流手艺,现场人员围成一圈,将糯米、粽叶、红枣等食材有序排列,一边聊着端午习俗,分享自己童年过端午的趣事,一边手上不停地忙碌着。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饱满的粽子就完美呈现,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互相点评、欣赏彼此的劳动成果。 

此次社区举办端午节活动,为大家提供了深入理解品味端午节文化内涵的平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我会干部深刻体会到端午佳节的意蕴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包好粽子部分由社区统一送给贫困家庭、环卫工人。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