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党建

点击排行榜

群团党建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群团党建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 “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8 11:42  阅读次数:0次  

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全面建设法治乌海贡献巾帼力量,乌海市司法局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女职工普法宣传 维权关爱在身边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同维护女性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3月6日,市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海勃湾区通用时代广场参加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法律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解答女职工权益保障方面的问题、困难,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促进性别平等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工作中,市司法局将继续为广大女性职工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供法律咨询与援助,帮助广大女性职工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扮靓芳菲韶华 展现巾帼警彩”花艺沙龙

为展现女性魅力,丰富女性干部职工文化生活,3月7日,市司法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女性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开展“扮靓芳菲韶华 展现巾帼警彩”花艺沙龙活动。花艺老师简要介绍了插花艺术、花材品类、插制步骤,并现场演示、指导插花技巧和注意事项。在老师的引导下,司法行政系统的“女神”们巧手修剪,将一枝枝向日葵、小雏菊经过创意组合,变成了造型别致、颜色艳丽、错落有致的插花作品,充分展现了大家对美的理解、对艺术的感受和对生活的感悟。本次花艺沙龙,引导女性干部职工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增进了情感交流,激发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为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向法行 维护她权益”法律宣讲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女性合法权益,3月8日,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开展“巾帼向法行 维护她权益”法律宣讲,为节日氛围渲染了浓厚的法治色彩。此次宣讲对《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广大女性职工权益息息相关的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详细解读,参会人员就保障妇女权益的必要性、怎样合法维护女性权益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参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线上答题。本次宣讲引领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女性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尊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以期帮助更多妇女同志合法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共同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北疆巾帼心向党 逐梦芳华听她说”恳谈分享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女性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3月8日,市司法局召开“北疆巾帼心向党 逐梦芳华听她说”恳谈分享会。活动中,书香与笑语交融,大家放下了平日中的忙碌与焦虑,慢享这一刻的温馨与美好,局机关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围绕读书、影视剧、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收获,开展经验分享与智慧碰撞,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学习心得与生活感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全体女干警前往书法艺术馆参观书法展,观展开展健步走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书法鉴赏和理解能力,增进了情感交流。

本次妇女节系列活动,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女性职工搭建了学习交流、放松身心的平台,在浪漫花香中、在优雅书香中、在法治芬芳中,愉悦身心、提升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女性职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展现巾帼风采,彰显司法行政“她”力量。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