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点击排行榜

党务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2024年春节 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会

发布日期:2024-02-21 16:25  阅读次数:0次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干部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6日上午,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会,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峰容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警示案例《2023年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547起》《严查“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等内容,开展了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防线,严防“节日腐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筑牢廉政防线。二是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酒驾醉驾等问题,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之弦,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严守党纪红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值班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应对,加强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类隐患的防范处置,确保文旅行业和谐稳定。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