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点击排行榜

党务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乌海广播发射中心台创新推进“党员亮身份、 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08:48  阅读次数:0次  

近日,乌海广播发射中心台开展“党员亮身份、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与学习研讨、志愿服务、红色教育、结对共建相结合,多措并举、创新推进,激发基层党建凝聚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扎扎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1617151195438819.jpg

——主题党日与学习研讨结合。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党员亮身份、为民办实事”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机关各部门代表积极发言,献言献策。大家表示,要做到“党员亮身份”,就要立足岗位,完成好本职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挥服务保障部门职能;要做好“为民办实事”,就要身体力行,在党组织活动中,在社区帮扶中,在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始终做到走在前、做表率。

中心台党委书记、台长张国峰同志强调,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做到尽职尽责、统筹兼顾,落实好安全播出保障任务,不辜负自治区广电局党组的期盼,也不辜负党员身份,踏踏实实履职尽责,保障党的宣传工作安全落地,在安全播出一线为群众办实事。

1617151233390978.jpg

——主题党日与志愿服务结合。乌拉特后871台党支部联合乌拉特后旗宝音志愿者服务协会临时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宝音德力格尔同志,带领大家前往他所管辖的西日淖尔嘎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路上道路凹凸不平,40多公里的路颠簸了一个小时。大家感同身受,纷纷感叹宝音德力格尔同志常年骑着摩托车奔波在地形复杂的牧区,二十多年扎根基层,夏晒冬冷,但始终心系牧民,坚守初心、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事迹。

1617151259202956.jpg

在蒙古族牧民家中,871台党支部书记张友林和宣传委员巴特尔分别用汉语和蒙语为两户牧民解读了内蒙古统编教材政策,讲解了生活、机械用电安全知识,帮忙调试了卫星接收锅子和电视机机顶盒,为他们送上了“大党百年系列宣传挂图”和收音机,介绍了871台转播的中波频率和节目并现场帮助调试收听,把党的政策和声音传递到大山深处、传递到群众心坎里。党员们身体力行,帮助孤寡老人擦玻璃、扫地、收拾屋子,得到当地居民的点赞与好评。

871台党支部书记张友林为大家上了一堂”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专题党课,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号召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传播党的理念、做好党员表率、学习身边榜样、彰显奉献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和宣传,使牧民群众充分认识实施统编教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牧民献爱心、送温暖、办实事,加强了各民族交往交流,同时通过学习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仅有效的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而且用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激励了党员干部学习英模精神、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信念。

 

1617151290271036.jpg

——志愿服务与红色教育结合。乌拉特中733发射台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五原抗日烈士陵园为抗日先烈举行了祭奠仪式。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傅作义将军题写的“五原抗日烈士纪念碑”九个大字熠熠生辉,全体党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抗击外辱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寄托哀思。仪式后,大家手拿毛巾,俯身于烈士墓碑前,逐一擦拭墓碑,缅怀先烈。党员们还参观了五原誓师广场,瞻仰了冯玉祥将军誓师纪念雕像。

1617151309834891.jpg

通过活动,733台党支部党员表示,要以这次思想教育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为民做实事中,为广播电视发射事业贡献力量。

1617151327491291.jpg

——志愿服务与结对共建结合。临河691发射台党支部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心怀柔情爱民;二是脚踏实地助民,分别与巴彦淖尔市新华书店、临河区江林社区联合共建。691台全体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巴彦淖尔市新华书店,与新华书店党支部共同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固定流程,通过一起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观看党史书籍等仪式和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深切体会到作为党的一份子,要心怀柔情爱民、多办利民之事。

1617151348713687.jpg

随后,691台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在书记冯建文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临河区江林社区开展助民活动。江林社区位于临河区西南角,辖区内有很多廉租房、公租房,聚集了大量贫困家庭,经过与社区工作人员的沟通联络,确定了两户由于家中壮劳力长期卧床不起的因病贫困家庭作为帮扶目标,党员们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等生活物资,并利用自身技术特长,为他们维修故障家电、梳理用电线路的危险隐患,以实际行动做表率、办实事,体现党员风采,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