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点击排行榜

党务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

市政协办公室机关党支部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09 17:40  阅读次数:0次  

今年以来,市政协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结合政协职能定位,以“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团结奋进”为目标,积极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立足树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理念,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增强做好党建业务融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政协办公室机关党支部把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列为重要议事日程,组织机关党支部委员实地考察学习“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特色亮点工作,参观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参加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和市直机关党建大比武,在交流互鉴中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定位和有机融合的切入点,明晰互促互融的工作思路;注重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治理、意识形态等方面的政治理论学习,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紧密结合。

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政协主责主业,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市政协办公室机关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论述和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紧扣自治区两件大事和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的意识,推动政协履职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围绕加快海勃湾东山片区改造、提高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质量、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等课题开展各类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活动;聚焦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培育和提出提案。

立足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立决立行立改,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有实质性进展。市政协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及时组织学习自治区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倡导把干部担当作为的形象立起来。市政协提案委针对长期存在的一些堵点难点问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严把提案立案审查关,经过半年的整改落实,提案工作短板弱项加快补齐补强,大会提案提交和审查较为仓促、大会提案交办规格较低、提案办理流程不够规范等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