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点击排行榜

党务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

《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0-12-07 16:59  阅读次数:0次  

由乌海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于11月12日下午举办。此次讲座的举办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关于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领导干部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海勃湾区委书记奇飞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海融,市政协副主席王明旺出席了学习讲座。市直各党政机关、群团组织、驻市单位、市属企事业单位,以及市区两级政法部门的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

1607331364943368.jpg

此次讲座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永军作了《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专题辅导。因受疫情影响,此次讲座通过网络在线直播的形式开展。李永军教授围绕《民法典》的历史回顾、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立法经过、法典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讲座内容丰富、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1607331457531714.png

在听取李永军教授的精彩讲授后,大家表示,《民法典》涉及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发展息息相关,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法典。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于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依法保障人民权益,更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好、用好《民法典》,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坚决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努力把《民法典》相关规定和精神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