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点击排行榜

党务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

市人社局召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3 10:32  阅读次数:0次  

5月19日,全市人社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环节以上干部,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纪委委员,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各区人社局及就业局、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含单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三区退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1590118586431799.png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雪倩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二要健全完善责任清单,建立问题防控整改台账,持续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三要集中开展脱贫攻坚、民生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强精准监督;四要严格执行分级抽查述职评议、“三会一课”、“三重一大”、廉洁谈话等各项制度,织密扎紧制度笼子。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凯作了题为《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干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总结回顾了全市人社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从坚持“严”的主基调、“严”的规矩、“严”的要求,对推动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越是任务艰巨、形势严峻,越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减负、稳岗、扩就业、防失业和社会保险费免、减、降、返、缓等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守住民生底线、发展底线。要全面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努力使人社工作走在前列、人社干部干在前面,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行风建设、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推进清减压,人社服务更快办”行动和业务技能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推行服务规范承诺制、探索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力争年底前实现企业和群众眼里的10个 “一件事”,通过“一个窗口”或“一个平台”,提交一套材料,一次打包办理;10个以上高频事项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清单内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让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要加强对权利运行的监督,认真开展“精准监督年”活动,强化内部控制,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着力提升防范和化解人社领域廉政风险水平。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好“四管一查”机制,传递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作风建设越往后越实的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加大纠纷排查力度,完善分类接访机制,压实矛盾化解责任,把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事项化解到位,最大限度减少进京、赴区聚集上访隐患。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