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24年度第2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1-25 10:18  阅读次数:0次  

1月25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付建国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等内容,并对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紧日子”与“好日子”的辩证法中深化思想认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节约型机关建设水平,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以精神上的主动、思想上的引领、行动上的担当,推动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在工委机关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领会好、掌握全、贯彻准,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用力。认真谋划好机关党建工作如何与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产业和城市转型、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融互促,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聚焦市直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细致开展问题“大起底”,下狠功夫推动各项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实效,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四是在压实工作责任上持续用力。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