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8 08:54  阅读次数:0次  

1月17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务副书记付建国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二联络组组长王小平、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傲登、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旭到会指导。

工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剖析,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情况,付建国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二联络组组长王小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工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实事求是、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定力,全力抓好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自觉,把主线贯穿到机关党建和机关各项工作中,确保所有工作都向主线聚焦、为主线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坚持常态长效,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以及巡察整改有机结合、贯通起来,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要树牢宗旨意识,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持续加强调查研究,实打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立足岗位作贡献”“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等活动,多到矛盾集中、困难突出的地方调研走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增强使命担当,在狠抓落实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两会”部署要求,紧扣“两件大事”抓好机关党建,围绕持续深化坚强堡垒“模范”支部、“模范机关”、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主动把担子挑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着力解决“三多三少三慢”“慢、粗、虚”问题,带头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