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工作动态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 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3 08:44  阅读次数:0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乌海落地见效,经研究决定,6月份,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思践悟强党性 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奋斗,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乌海篇章贡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

6月2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思践悟强党性 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魏嘉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推动五大任务走深走实》专题辅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嘱托,从多个维度进行了阐释,并结合全区实际,就推动落实五大任务进行了路径解读,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讲座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赴包联共建小区开展集中服务活动,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居民实际问题。

市委网信办

6月29日,市委网信办党支部与互联网企业中欣合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迎接“七一”党的生日。中欣合创党支部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激动的心情,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验教育党员干部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以先进楷模为榜样,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市委网信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张庆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并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如何贯彻落实三方面作专题辅导。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月27日,市住建局机关、市住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市党员政治生活馆组织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聆听经典红歌旋律,开展二十大和党史党建知识抢答活动,重温党史故事,追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担当作为、勇挑重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市审计局

6月27日上午,市审计局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审计厅派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海南区审计局党支部在拉僧仲街道泽苑社区红色家园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前往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及旧址参观,全体审计干部在海南区赛汗乌素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为民志愿服务活动。审计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不断开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审计力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在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思践悟强党性 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和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接受党史教育。活动要求党员干部立足市场监管本职工作,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努力完成好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市场监管实践中去,为推动乌海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社科联

6月27日,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社科联、长青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钱昕围绕“北疆巾帼心向党 踔厉奋进新征程”讲党课;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王凤霞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题作党课宣讲。各单位党组织结合“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为民服务工作,组织机关党员深入长青社区开展集中服务活动,市妇联开展党的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为社区居民发放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相关政策宣传品及宣传手册,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过程,市社科联对包联小区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和整治。

市气象局

6月28日上午,市气象局组织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暨庆“七一”系列活动。开展“献礼七一·我的入党故事”党员教育微视频展播活动,6名党员以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引导广大党员深入思考“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我能做些什么”。还开展党章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以赛促学,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通报表扬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带头攻坚克难,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