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1 15:21  阅读次数:0次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总体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健全机制,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有步骤进行,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员发展质量。

一是突出政治性。坚持发展党员政治上的先进性、思想上纯洁性,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不低于1:3比例,择优确定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既突出政治先进性、又突出素质全面性,从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党的政治生活、党规党纪方面,采取集中授课、实践教学、先进人物领学等方式对市直机关164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

二是优化队伍结构。年初,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上报计划发展人选110名,工委注重发展党员质量和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采取“自下而上”办法,对所报计划人选严格审核把关,并根据实际情况,坚持从严从实科学合理的原则,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超额完成在高知识群体、少数民族、非公企业、产业工人等方面指导性计划。

三是严格发展程序。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乌海市发展党员操作规程》明确的5个阶段25个环节步骤,遵照发展党员工作25个流程,严格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确定考察、预备党员接收和转正等工作程序,按照“一人一档、一事一记、一步一审”的规范要求,突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发展对象培训和政审、基层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基层党委备案预审审批等关建环节,确保新发展党员材料完备、程序规范。

四是强化身份意识。积极组织市直机关113名新党员进行集中入党宣誓,新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让新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新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树牢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激发新党员使命感。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