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19年度市直机关 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31 11:26  阅读次数:0次  

按照市委部署,12月27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1577935850683260.jpg


会上,工委采取责任片区划分的形式,将79个机关党组织划分为3个片区进行了述职,其中64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进行了书面述职。机关工委各副书记分片区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进行了书面评议。


1577935878402621.jpg




会议指出,2019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大力实施“北疆先锋”工程,启动实施机关党建“先锋行动”,坚持融合式、党建+的工作理念,以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机关党建取得了新进展。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诸如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党内组织生活还不够规范等问题和不足。


1577935904570119.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水平。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自觉对照“三个表率”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体现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地生根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二是要深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市直机关党的思想建设水平。要围绕建设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思考的深度和贯彻落实的精准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形成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工作合力。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要把机关党建工作融入到全市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去,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要把握特点规律,推动机关党建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选优配强党务干部,加强业务培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四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要树立大抓基层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党员管理质量,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廉洁自律准则,树立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