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点击排行榜

党风廉政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湖州市直机关工委以“五廉五心”推动廉政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3-09-28 14:05  阅读次数: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全面落实打造风清气正“勤廉地”工作标准,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湖州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实干争先走前列 清正廉洁作表率”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月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实干争先、清正廉洁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

学廉以净心,培固清廉之元

通过集中领学、会议研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创新党建联建共建共学、互亮互比互学机制,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干部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开展学习。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发挥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水平和思想自觉,永葆共产党人纯洁本色。

讲廉以润心,弘扬正气之风

用好领导干部讲党课这个“传家宝”,发挥“三会一课”制度优势,组织全市机关单位领导走上讲台,围绕“实干争先走前列 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营造了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观廉以警心,涵养为政之德

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警示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警钟长鸣”系列警示教育片,到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浙江省长湖监狱、湖州清廉馆等地接受廉政教育,以案为鉴、以事为镜、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涵养党员干部为政之德,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特别是到长湖监狱,通过实时监控视频,远程参观狱中监舍、生产活动等场所,了解服刑人员的学习生活、劳动改造情况。两名职务犯罪的服刑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现身说法,讲述从机关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历程,给现场参观的每名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心灵震撼。

谈廉以养心,砥砺奋斗之志

面向全市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廉洁从政提醒谈话。全市机关单位按照廉政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分层级分类别精心组织,强调精准施策,注重实际效果,杜绝出现谈话千篇一律走过场、重形式等问题。积极引导谈话对象把存在问题谈透彻、把意见建议谈明白,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通过廉政谈话开展了全面、系统、深入的“政治体检”,切实拧紧全市机关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发条。

查廉以鉴心,树牢廉洁之堤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按照“梳理履职用权业务流程—明确岗位职责—找准廉政风险点(重点环节和岗位)和风险表现形式—组织审定、公示风险点排查结果”的程序,采取上下联动、内外结合,自己找、同事帮、领导点、管理服务对象提、集体研究定等形式,紧密结合单位和岗位工作实际,深入细致地排查廉政风险点,科学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台账和切实可行的内控措施,以岗定责、以职定责,坚决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形成有效防范风险的监督运行体系。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