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点击排行榜

党风廉政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中国建设报社:创新纪律教育,打造清廉媒体

发布日期:2023-09-12 14:02  阅读次数:0次  

今年以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的精心指导下,中国建设报社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题纪律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通过开展纪律教育,进一步培养纪律自觉,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住房城乡建设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新闻舆论支持。

组织学纪律守规矩大讨论,让纪律教育“凝正气”。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纪律建设的部署、部党组关于纪律建设的要求、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纪律建设有关规定,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对当前报社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和开展纪律教育必要性进行研讨。青年干部自发成立“话成语、学思想、守纪律”学习小组,学习研讨“天下为公”“修身齐家”等成语蕴含的传统文化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是报社改革发展稳定之基,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开展沉浸式教育活动,让纪律教育“接地气”。组织党员干部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强化身临其境的敬畏感,让纪律意识深植于每名党员干部的灵魂深处;到位于武汉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探寻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的伟大历史足迹,探索构建报社全过程“依流程、有约束、受监督”的运行机制。此外,各党支部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香山革命纪念馆,通过沉浸式、全景式、参与式的教育体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开展党员结对认亲活动,让纪律教育“聚人气”。加强纪律教育的目的不是把人管死,而是要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更加健康积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报社在纪律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每名党员与群众结对认亲。党员定期与认亲群众谈心谈话,群众定期与党员交流学习心得。结对双方互帮互助,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共同建设遵规守纪、温暖有爱、团结一致的大集体。

持续开展“清廉宣教月”活动,让纪律教育“冒热气”。连续三年以“廉政宣教月”为切入点,持续开展“清廉报社行动”,今年主题为“加强纪律教育,建设清廉传媒”。通过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开展主题党日、观看警示教育片、修订规章制度,不断巩固纪律教育活动成果。截至目前,已建立查摆问题、整改措施两个清单,正在修订64项制度。“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让纪律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转化为崇廉尚实、遵纪守法、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