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通知公告

【案例征集】关于开展乌海市直机关党建特色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1 10:49  阅读次数:0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乌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决定以“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深化基层党建创新”为主题,面向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认真总结机关党建创新经验和做法,教育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方位创建“模范自治区”的坚强堡垒“模范”支部。

二、主要内容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以“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深化基层党建创新”为主题,其主要内容和范围如下:

(一)围绕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北疆模范机关创建方面。

(二)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

(三)围绕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挥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进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方面。

(四)围绕“聚光亮灯”工程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方面。

(五)围绕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和内容,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方面。

(六)围绕规范发展党员、健全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内容方式等方面。

(七)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建设等方面。

(八)围绕开展“北疆机关党建示范阵地”创建方面。

(九)围绕党建信息化建设方面。

(十)其他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

三、征集要求 

(一)典型性。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较强的操作性和较为广泛的适用性,对其他地区部门具有借鉴意义。

(二)创新性。能够紧扣机关党组织建设工作实践,在思路、内容、方式、机制、手段等方面有亮点、有创新。

(三)针对性。围绕征集内容,尽可能从小切口入手,凝练总结实实在在的经验做法,能够破解某个领域某项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

(四)实效性。推荐的案例能够在基层开展实践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认可。

四、评比流程

(一)推荐申报。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总结提炼本部门的创新做法和经验。

(二)案例审核。针对特色创新案例报送情况,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确定创新案例评选结果。

(三)结果运用。对获评创新特色案例的党组织将给予表彰,并向上级党组织进行推荐,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切实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五、其他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切实把各领域有代表性、创新性、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创新案例挖掘出来。案例要紧扣主题、层次分明、内容详实、数据准确,内容应包括基本情况、具体做法与工作成效等,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并附2—3张质量高、有印证效果的JPG格式照片。请于6月30日前报送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如报送截止后在本年度有其他创新案例可随时报送。(市党政大楼A1626室)。

联系人:弓广杰、高尚 

联系电话:0473-2999601

邮箱:whswjggwxcb@163.com



中共乌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2023年3月15日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