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通知公告

同舟共济、党员先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27 08:20  阅读次数:0次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新年好!

      当前,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正值紧要关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日,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市也同步启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全面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防控工作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全面履行党组织职责和党员义务,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周密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全市党建资源和力量,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调动起来,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到辖区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社区、农区党组织要精准掌握居民信息,组织党员和群众对外地返回人员进行摸排、劝导,配合做好医学观察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发现疫情迅速报告、妥善处置;机关、国企、医院、学校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防控工作;非公经济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市民营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璧。


二、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服从大局,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对干部能力素质作风的重大考验,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不折不扣履职尽责,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带头坚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严格的疫情报告机制,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市广大党员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带头减少走亲访友、不组织和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外出戴好口罩,回家及时洗手,注意居室清洁,加强室内通风;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好知识普及,广泛宣传防护要点,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带头落实群防群控,主动协助相关单位对重点人群、重点情况进行精细化排查和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