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通知公告

【书记项目】2023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公示(六)

发布日期:2023-04-23 09:08  阅读次数:0次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责任落实,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按照“书记领航”工程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领域、本系统的业务特点,坚持“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牵引性强”原则,研究确定了2023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现进行公示供大家了解!

1市委统战部党支部

项目内容:

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开展“聚力助企、同心筑梦”,“每月一主题”等活动,从思想引领、政策解读、纾困解难、法律援助、金融服务、关心关爱等方面服务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市委政研室党支部

项目内容:

着力打造“书香致远笃行有为”品牌,开展书香政研读书分享会、文稿写作培训会、文稿写作交流会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夯实文稿写作基础,提升以文辅政能力。

3市委网信办党支部

项目内容: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重点实施网信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打造“学习型、务实型、专家型、创新型、廉洁型”等网信干部队伍,不断谱写网信事业新篇章。

4市委编办党支部

项目内容:

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设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讲堂,通过“一人讲、领导评、大家议”机制,激发干部职工主动学、深入研究的积极性,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5市委巡察办党支部

项目内容: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制度促规范、抓协作促业务,深化党建巡察融合、巡察办组一体融合,优化监督流程环节,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贯通监督合力,构建“两抓两促双融合”党建和巡察工作融合发展新模式。

6市民委党支部

项目内容:

创建“红石榴·民族团结先锋”党建品牌。努力将机关党建融入到民族工作的各个环节,使党建在促进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服务群众的成效更加明显,为推进全市民族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7市政府金融办党支部

项目内容:

坚持党建引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为企业提供精准融资对接服务,聚焦重点产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针对重点项目开展“保姆式”跟踪盯办,引导金融机构与重大项目和企业对接,增加中长期资金供给,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8市信访局党支部

项目内容:

探索“党建+信访”工作模式,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党建引领、代办服务、信访联治、矛盾联动、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及时就地依法解决群众信访事项,全方位、多角度构筑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连心桥”。

9国家统计局乌海调查队党支部

项目内容:

持续打造“红色轻骑 数海先锋”党建品牌,以“六个一”活动为切入点架起党建“强支点”,推进党务干部“强素质 提能力”建设,拓宽“乌调时代讲堂”维度,打造一支政治担当先锋队、数据质量护航队、改革创新突击队、依法治统宣传队,争做新时代统计调查先锋。

10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把党建全面融入到新时代应急队伍建设中,以做好安全生产培训为抓手,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党员先锋队,为乌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