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通知公告

【书记项目】2023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公示(一)

发布日期:2023-03-22 11:27  阅读次数:0次  

编者按: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责任落实,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按照“书记领航”工程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领域、本系统的业务特点,坚持“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牵引性强”原则,研究确定了2023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现进行公示供大家了解!

1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以“八个一”联系服务基层制度为抓手,引导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协调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作表率。

2市政协办公室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以打造“政治机关、服务机关、模范机关”为目标,不断提升统筹能力、创新能力,持续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着眼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一以贯之推进政协机关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

3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以“三强三促”(强化理论学习,促理想信念提升,强化培训引导,促专业能力提升,强化体能训练,促工作效能提升)为抓手,全面提高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全面提升青年组工干部“精气神”,助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4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提质工程,创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施闭环问效工作机制,在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关键环节中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维护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5市住建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持续推进“民生住建,筑建民心”品牌建设,打造“党建+城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合共建新模式。

6市农牧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深化“精耕细作”党建品牌建设。在已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建设体系、强化宣传推广,将党建品牌建设与“三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更加突出“务实”,以“品牌”提“品质”,将党建引领作用贯穿“三农”工作全过程。

7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倾力打造“乌海城管先锋”党建品牌,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当先锋、聚焦服务,坚持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努力打造“更干净、更有序”的城市环境,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荣、同频共振、全面提升。

8市委政法委党支部

项目内容:

实施“党建+平安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建立综治中心,进一步整合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政法单位力量进驻中心,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供给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一域安”带动“全局安”。

9市医保局党支部

项目内容:

持续丰富“医心向党 医保为民”党建品牌内涵。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及时建章立制,修订制度完善机制,加强党支部制度化标准化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10市文联党支部

项目内容:

打造“党建引领 文艺润心”党建特色品牌,助力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重大主题开展“党建+主题文艺活动”“党建+主题文艺创作”等实践活动,发挥党建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党建与文艺事业深度融合发展。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