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通知公告

【书记项目】2023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公示(二)

发布日期:2023-03-23 11:24  阅读次数:0次  

编者按: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责任落实,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按照“书记领航”工程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领域、本系统的业务特点,坚持“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牵引性强”原则,研究确定了2023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现进行公示供大家了解!

1市人大办公室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四个机关”建设,以党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建强党建阵地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全力打造“助力发展、服务代表、情系民生”的人大党建特色品牌。

2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充分发挥党建量化考评“指挥棒”作用,坚持以打造全市综合材料中心、文件审核中心、政务督查和绩效考评中心、内部监督考评中心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从而提高“三服务”工作运行质效和工作质量,持续为基层减负降压,力争政府办公系统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3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积极探索“暖心民政 惠民先锋”党建品牌。按照抓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民政事业发展,推动形成“政策暖心、保障尽心、服务精心”的养老服务新格局。以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为起点,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智慧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统筹实施专业养老机构达标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基本养老服务清单覆盖“四大行动”,推动全市养老服务再上新台阶。

4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深化“党建红”引领“政务蓝”品牌建设。以加强村级帮办代办服务规范化建设为重要抓手,统筹整合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审批服务等多方力量,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从“办事难、办事繁”到“就近办、便捷办”转变,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

5市能源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推行党员积分管理,构建积分体系,规范考评程序,强化结果运用,实现党员教育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6市税务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以深化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以全区税务系统深入开展“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提升党务干部抓党建能力水平,让党务干部成为抓党建“带头人”、服务群众“贴心人”、推动税收工作“领航人”。

7市融媒体中心党委

项目内容:

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力推进“党建+媒体融合”,打造“新闻+”全媒体运营体系,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8市统计局党支部

项目内容:

创建“党建引领 为民统计”党建品牌。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培养一支“务实、高效、清廉”的统计干部队伍,聚焦社会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统计调查工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9团市委机关党支部

项目内容:

一、抓好“青春向党”党建品牌,组织号召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相促,实现团的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二、持续开展“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培养青少年成长成才,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优化服务青少年质量。

10市红十字会党支部

项目内容:

积极推动“红汇乌海”党建品牌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红会聚心、‘救’在身边、生命接力、人道情长”工作矩阵,主动融入“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实现全市社区应急救护角全覆盖,切实做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