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通知公告

【书记项目】2023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公示(三)

发布日期:2023-03-31 11:22  阅读次数:0次  

编者按: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责任落实,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按照“书记领航”工程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领域、本系统的业务特点,坚持“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牵引性强”原则,研究确定了2023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现进行公示供大家了解!1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1.以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支部一特色”,激发机关党建创新活力,推动党建和纪检监察业务相融互促。

2.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学习教育、集体培训、跟班淬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增强纪法意识,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道、本领高强,扎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工信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实施“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项目,建立完善机关党员与规上工业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采取“一企一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我市工业企业提档升级、产业迭代升级提供优质高效贴心服务。

3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打造“党建5+共筑红路”项目(即学习+,组织+,载体+,项目+,服务+),将红色堡垒筑牢在交通运输第一线,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把党建工作全面融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低碳环保、信用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聚焦党建赋能,合力破解难题,让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作用发挥更加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5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积极探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的新途径,建立健全党建考核评价体系,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时纳入系统绩效目标考核,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6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双带头人”(党建带头和教学带头)培育工程,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教研、课堂改革、教师成长、学生成才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7市委老干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推动党建与老干部工作互融共促,积极探索服务举措,持续抓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引导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余热,统筹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开展。

8市科技局党支部

项目内容:

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职能职责,将党建服务科技创新体系做实做细,积极服务企业,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三年倍增计划目标,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

9市商务局党支部

项目内容:

持续深化落实“党建+商务”制度,推动党建工作与扩大内需抓消费、新型业态抓提升、四个经济抓转型、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等商务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赋能激发商务工作新活力。

10市大数据中心党支部

项目内容:

打造“党建+智慧城市”管理体系。以“城市大脑”综合管理应用平台二期项目为载体,聚焦城市管理堵点难点,加强部门联动共建,用大数据手段切实解决老百姓的身边问题,真正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联动、互融互促。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