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通知公告

【书记项目】2023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公示(四)

发布日期:2023-04-10 10:31  阅读次数:0次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责任落实,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按照“书记领航”工程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领域、本系统的业务特点,坚持“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牵引性强”原则,研究确定了2023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现进行公示供大家了解!

1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坚持“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开设“党员干部大讲堂”,上好提高思想认识的“政治课”和提高履职能力的“业务课”,以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进展巩固提升“七治”成效,为打造更高水平美丽乌海、建设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乌海力量。

2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充分发挥“自然锋”机关党建品牌引领保障作用,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加深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领悟,加深对党中央对内蒙古战略定位的领悟,加深对自身职责的领悟,以有解思维全力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工作,提升全市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能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坚持党建赋能,强化矛盾化解。将党建优势融入司法行政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打通反映社情民意的“主渠道”,加强矛盾纠纷受理、分配、调处等程序的流转效率,通过部门间的合作,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的“终点站”,有效助推矛盾纠纷合理解决。

4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坚持融合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作用,组织开展财政干部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活动,以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推动财政事业提质增效,实现党建和财政工作同频共振、整体联动、相互提升,为推动乌海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5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坚持党建引领双拥工作,开展慰问演出、军营开放日、健康义诊、民族团结政策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推动实现党建与退役军人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6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坚持融合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推动党建与机关管理、检察履职、保障大局、服务群众相融相促,实现“四位一体”整体推进,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助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7市委党校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目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充分利用党校的阵地优势、师资优势、科研优势,通过组织开展原著导学、专家辅导、专题研讨、外出调研、赴外培训、阵地参观、专题作品征集等形式,不断充实、强化教育形式与教育成果,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8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

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思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党建全面融入到公用事业发展工作中,以城市更新为契机,通过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为乌海建设更加美丽更加宜居的城市贡献公用事业智慧力量。

9审计局党支部

项目内容:

提升党建引领水平,坚持党建与审计项目深度融合,把党建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加强对我市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不断提升党建促审能力,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0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

项目内容:

探索党建引领、工会赋能增效的党建与业务融合式发展新模式。实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行动,强化职工服务站点建设,三年内打造建成全市职工教育活动场所,引领推动职工有品质生活,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