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时政热点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时政热点

高举旗帜 走在前列 步调一致 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2023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2024-01-29 15:27  阅读次数:0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1月2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文奇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中央政法委、教育部、中国社科院、人民日报社、国家发展改革委、应急管理部等6个部门作会议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等14个部门作书面交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参会。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重要一年。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触及灵魂的深刻教育、思想洗礼。

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引领,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工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修好基层这门课的重要批示精神,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座谈会,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引导年轻干部透过“关键小事”感悟“国之大者”。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党性锤炼和基层实践,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青年突击队。有的部门制定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工作20项具体措施。有的部门举办青年讲坛暨“夯实理论训练、掌握前沿观点”青年读书交流会。有的部门选派青年专家到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一线开展服务锻炼,一支不怕苦、作风硬、敢打敢拼、能打胜仗的第一方阵青年突击队茁壮成长。

乘风破浪谱华章,风劲扬帆正当时。

新时代新征程,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本刊记者 陈 诚)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