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他山之石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他山之石

广西全州:流动党员“云端安家”

发布日期:2024-02-22 10:33  阅读次数:0次  

本报全州讯 (通讯员 周丽琪)为破解流动党员管理服务难、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难等问题,近些年来,广西全州县实施流动党员“云端安家”工程,通过摸清底数实行动态管理、搭建平台开展组织生活、积分评价及时奖惩等举措,引导流动党员在助力家乡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活动,精准摸排流动党员底数,按照“一村一表、一乡一册、一县一库”标准,建立县乡村三级流动党员信息库,严格落实“双联双管”“双报到”工作机制,强化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双向管理,提高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掌握率”。

针对流动党员数量大、分布广等特点,依托“流动之光”智慧服务平台,创新设置“云端”党支部,探索建立“1.19”机制,每月1日19点准时组织流动党员开展线上谈心谈话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系统自动生成参与记录,流入地和流出地实时查看流动期间现实表现。通过“移动课堂”功能模块,为流动党员提供方便快捷的云端送学,建起“两地积分”学习机制,使每一位流动党员都能及时接受教育管理。对不按时交纳党费、不及时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及其所在党组织弹窗预警,提醒具备转移组织关系条件的流动党员做好转接工作,真正实现齐抓共管、两地联动。

大力推行“群众点单、平台派单、党员接单、评价晒单”服务模式,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引导流动党员手机端一键式领任务“赚”积分、做服务“晒”实绩。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等27项内容,列出流动党员参与服务清单,制定积分标准,按照“一月一评比、一季一奖励、一年一表彰”的方式,以年度积分排名作为民主评议党员依据,对“优秀”等次的流动党员予以表彰,对“不合格”的,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