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他山之石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他山之石

河南省委省直工委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16 08:53  阅读次数:0次  

7月10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穆为民主持召开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带领工委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措施。

穆为民指出,由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省直工委作为领导机关党的建设的省委派出机构,要带头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出示范,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河南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一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博大精深,为在新时代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直工委要把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全员学习,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精神实质,学出方向目标、学出能力素质、学出使命担当,为高质量贯彻落实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指导机关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把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的重点学习内容,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指导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通过五种学习方式,潜心研读、深学细悟,努力做到学深吃透、融会贯通。

三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工作。要立足河南机关党的建设实际,特别是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对标对表总书记讲话精神,起草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导性文件,对全省机关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方向明、目标清、任务实。要对标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新部署,对正在起草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进行再审视、再完善、再提高,使《若干意见》起草制定的过程成为消化吸收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过程,成为不断完善思路修正工作偏差的过程,确保《若干意见》能够真正落地见效、推动工作。要在深学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基础上,对标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总体目标以及经验做法,做好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有关筹备工作。

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让广大机关党务工作者倍感振奋、倍添动力、倍增信心,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引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