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理论

点击排行榜

党章党史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理论 >党章党史

红星耀天山|送子上前线

发布日期:2023-12-11 15:35  阅读次数:0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珍藏着一份档案——《新疆民众抗日救国后援总会为维吾尔族贫民艾沙将儿子送往抗日前线事致省政府的呈文》。这份档案讲述了一个父亲送子上前线的感人故事。

1938年冬天,全国慰劳总会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募集寒衣运动”。艾沙是新疆库尔勒的一位维吾尔族平民,家里很穷,没有可以捐献的东西,但他有一颗火热的爱国心。在了解到募捐寒衣的意义后,这位老父亲决定把自己18岁的儿子于素甫送往前线,杀敌报国。他对儿子说:“你要是不忠实抗战,打倒日寇,就不是一个孝顺的孩子,我就当从来没有生养过你,你也不用再回来看我了。”

艾沙,一位来自偏远地区的平民,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情愿送儿子上前线与日寇做殊死搏斗,甚至牺牲也在所不惜。这正是千千万万个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助力抗战、宁死不做亡国奴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缩影!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