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理论

点击排行榜

党章党史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理论 >党章党史

《发展体育运动》编号邮票

发布日期:2023-10-31 15:20  阅读次数:0次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毛泽东主席在1952年6月10日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成立大会的题词。在这一方针指引下,多年来,我国体育战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进展,体育制度不断完善,体育设施不断增加,体育科研不断深化,运动技术水平和成绩不断提高,各项体育运动不断普及,人民的体质不断增强。

1972年6月10日,为宣传发展体育运动的意义和作用,纪念毛主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字发表20周年,我国举行了全国五项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运动会,同时发行《发展体育运动》编号邮票,一套5枚。

第一枚邮票“五项球类运动”,以红橙色交替为背景色,以运动员的典型动作和体育馆所外形轮廓为衬托,描绘并渲染了这五种球类运动的紧张与激烈。

第二枚邮票“工人做广播体操”,广播体操是我国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内容之一,以工厂为背景,描绘了工人正在做工间操的情景。

第三枚邮票“广大农民因地制宜做‘拔河’运动”,以田野为背景,描绘了农民在打谷场上进行拔河比赛的情景,展现全国农民开展体育运动的状况。

第四枚邮票“解放军爬山拉练”,描绘了拉练部队正在爬山的场面。他们进行长途野营拉练,锤炼意志,增强体质,提高思想觉悟和军事技能,同时开展拥政爱民活动。

第五枚邮票“青少年在自然水域里跳水、游泳”,以碧蓝的海水为背景,描绘了一群青年学生正在游泳及以悬崖作跳台、凌空跃向水中的情景,展现了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