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理论

点击排行榜

党章党史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理论 >党章党史

《清风店歼灭战》

发布日期:2023-10-23 15:17  阅读次数:0次  

中国印刷博物馆现藏《清风店歼灭战》书籍一册,晋察冀野战军政治部编,1948年1月晋察冀新华书局印刷发行。此书长18.9厘米、宽12.8厘米,为平装铅印本,共73页。全书使用繁体字,从右至左竖排,共分5个章节32篇文章。

清风店战役,又称保定南北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河北定县清风店一带歼灭国民党军的战役。该战共歼敌1.7万余人,给敌军以沉重打击,为解放军攻克华北军事重镇石家庄打下了有利基础。野战政治部为纪念这一辉煌的歼灭战,使社会各界了解战役的全貌,特辑印此书。

在印刷方面,书籍《清风店歼灭战》采用铅印技术,油墨着色不均,部分字迹有些模糊粘连,但对了解当时印刷技术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