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他山之石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他山之石

山东乐陵市:“微宣讲”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3-10-24 09:57  阅读次数:0次  

“大姐您好,我是镇上的民政助理。听说您最近在咨询临时救助政策,让我来给您说道说道吧……”日前,山东省乐陵市化楼镇政策宣讲员杨可来到前赵村于明花家中为她耐心讲解、化解难题。

近年来,乐陵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愿景,将宣讲内容和形式不断细化丰富,让党的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具温度。党的创新思想“理论专修课”、鲜活真实的“普法宣讲课”、促进就业的“技能普及课”、丰富生活的“非遗传承课”、提升文明的“移风易俗课”等,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架起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除了宣讲的内容和形式上细化丰富,乐陵市通过集中培训“吃大餐”、专家指导“开小灶”等形式,打造了一支政治思想可靠、专业本领过硬的宣讲队伍,同时常态化组织开展“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模范讲事迹、青年讲理想、群众演文艺”“五讲一演”和“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六进”系列宣讲活动。截至目前,乐陵市已开展基层理论宣讲4300余场次。

乐陵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微宣讲。同时,还灵活运用新媒体平台,不断优化“线上宣讲套餐”,策划推出了《二十大二十讲》《学党史 守初心》等系列微宣讲专栏50余个、发布宣讲视频600余期,点击观看量近100万人次。录制《学报告》《党课开讲了》等系列音频300余期,通过新媒体平台及农村大喇叭播放。该市通过理论阐释类、诵读类、故事类等不同类型的宣讲栏目,把宣讲内容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短平快”宣讲视频音频,不断扩大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广度。(贾鹏 龙晓峰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雍敏)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