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点击排行榜

党风廉政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守正创新担使命 踔厉奋发新征程——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08 11:37  阅读次数:0次  

2月20日,乌海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市场监管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滨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主持,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韩起升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企业开办更加便利,企业经营更加公平,服务产业发展更加高效,创新驱动发展更加有力,市场安全底线更加牢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决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守牢市场安全底线,提升监管服务效能,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市场监管部门的使命与担当。

会议认为,做好2023年工作,全系统要牢牢把握四大原则: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监管理念;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进深化改革的格局思维;强化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

重点在六个方面加力提效: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二是持续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三是持续夯实质量基础,服务产业提速。四是持续深化监管服务,实事惠及民生。五是持续守牢安全底线,维护市场安全稳定。六是持续推进监管创新,提高执法效能。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自治区特检院乌海市分院班子成员以及各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会。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