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理论

点击排行榜

党务知识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思想理论 >党务知识

大党独有难题(“六个如何始终”)

发布日期:2023-09-11 09:43  阅读次数:0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2023年1月9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

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都是我们这个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

解决这些难题,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2023年3月,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回答“六个如何始终”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