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9 10:19  阅读次数:0次  

1月26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常务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付建国主持会议,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付建国首先报告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不回避矛盾,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查摆问题不遮掩、互相批评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随后,参会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扛起对党忠诚的政治责任,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党性历练全过程,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对党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在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上走在前、作表率,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把主线要求细化融入到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着重为各族群众讲清楚“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实打实推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抓实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以机关干部的好作风推动工委各项工作提标、提速、提效。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