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点击排行榜

党务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

主题教育 |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2-21 16:24  阅读次数:0次  

1月20日,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培云到会指导,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峰容主持会议。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剖析,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和查摆问题情况,吴峰容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培云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持续“学思想”的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细研总书记重要思想的“内蒙古篇”、“民族篇”、“文化篇”、“党建篇”,全面准确理解、融会贯通把握、结合实际贯彻,更好的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持续“强党性”的自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持续“重实践”的行动。坚持把查摆问题整改与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推进,与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贯通起来落实,既注重“当下改”又注重“长久立”,既注重“治己病”又注重“防未病”,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提升一类工作,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持续“建新功”的成效。坚持运用好“四下基层”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实现“三高”目标,主动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文体旅游广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乌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