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点击排行榜

党风廉政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构筑“党建+”立体矩阵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3-11-21 15:46  阅读次数:0次  

荆门市直机关工委按照“一年打牢基础、两年提质增效、三年巩固深化”的总体思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紧贴机关实际,明确六大“主题内容”、17项工作任务创建目标,以点带面、创新推动,以务实管用举措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市直各部门按照“有自主清廉品牌、有特色精神内核、有规范运行制度、有专题教育阵地、有特色活动载体”要求,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切入点,有效落实重点推进、全域共进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清廉机关建设遍地开花、各有特色。

市人民检察院不断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坚持依法用权、规范履职、廉洁司法,突出把握“案”“事”“人”三个关键,着力强化管理监督,倾力打造模范清廉检察机关。以权力清单界分权责,明确划分检察委员会、检察长、检察官分别行使的298项权力,切实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坚持“逢问必填”,共填报重大事项538件,切实打造检察履职铠甲。不断完善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确保163项重大事项、重要工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建立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对市院和1个基层院的财务支出情况开展内部审计,对发现的问题两级6院一体整改;聚焦基层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对1个基层院开展综合政治督察,全面查找问题,推动提升队伍建设和工作质效。持续开展班子成员“从我做起、向我学习”承诺践诺活动,促进“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发挥;聚焦检察人员“八大能力”建设,构建“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新型机关青年工作体系,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市经信局坚持把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和当好称职“店小二”作为清廉机关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主要负责同志广泛开展廉政谈话,为党员干部划清服务企业工作“红线”。结合工业大讲堂企业家培训,开展企业高管评清廉经信局活动聚焦企业难题,扎实开展“破难解惑”活动,今年以来,共举办银企对接会17次、产销对接活动13次,充分为企业做好要素保障。截至目前,已为企业争取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资金1.22亿元,在服务过程中无一次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市行政审批局围绕清廉窗口建设,着力打造让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满意的清风政务。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正本清源。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党纪国法、警示教育等党性教育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敬畏法纪。涵养昂扬向上的窗口文化。以“建设清廉窗口,打造清风政务”为主题,以“审批'一时代',服务零障碍”党建品牌为引领,以政务中心阳光服务竞赛活动为载体,以“三学三亮三比三评”机制为抓手,在推进“放管服”“一网通办”“互联网+监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中创建清正廉洁、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窗口文化。加强风险防控扎紧制度笼子。自查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大数据、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和机关人事财务管理等方面33个风险点,有针对性制定了40余项防控措施;建立完善3项行为规范、29项工作规则、32项运行管理制度,不断规范权力运行机制。

(来源:荆门市直机关工委)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