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党建

点击排行榜

群团党建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群团党建

主题教育丨市教育系统以“主题党日+” 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3-11-13 12:01  阅读次数:0次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效,乌海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让主题党日“活”起来、学习“实”起来、党员“动”起来、群众“暖”起来。

一是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让学习“实”起来。各基层党组织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支部共学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集中走访调研 密切联系群众”“民族团结进步”等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深刻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党员教师们结合实际工作,通过研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等,畅谈工作思路和做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二是高效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动”起来。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成立“红色暧心服务团”“爱心服务小分队”等15个,开展党员助学、党员送教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教师走在前、做在前,形成推动教育发展的“新动能”。

三是高质量提升服务温度,让群众“暖”起来。各基层党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深入浅出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教育领域惠民政策、入学政策和“双减”政策等80余次,拉近党员与群众的距离,使党员教师牢固树立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意识,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引导群众永远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