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通知公告

【晒党建、创品牌、拼干劲】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进展情况展示(三)

发布日期:2023-08-14 09:20  阅读次数:0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强治理、促服务、谋发展的能力水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大力开展“书记项目”专项活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绕全市中心工作,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业务特点,谋划实施一批“切口小、有难度、示范牵引性强”的“书记项目”,发挥党组织书记的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聚力汇能。

现对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书记项目”及推进落实情况展示,供大家了解。

1、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打造“自然锋”机关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有解思维全力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工作,提升全市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能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进展情况:以构建“先锋”行动体系为抓手,推深做实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建引领、党建融合、党建赋能的“自然锋”品牌建设。一是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加深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领悟,加深对党中央对内蒙古战略定位和对自身职责的领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打造要素保供“先锋”,全市292个重点项目用地手续已办结238个,办结率为82%;113个市重大项目用地手续已办结106个,办结率87%。三是打造规划引领“先锋”,加快推进《乌海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持续完善乌海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系统并投入使用。四是打造生态修复“先锋”,持续加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力度,截至目前,10处连片治理面积已完成3.63平方公里。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着力培育健康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化系统。五是打造服务“先锋”,创新开展“登记遇难题,党建帮解题”的新模式,打造“办不成事”窗口,累计办结疑难业务15件;开展“交房即交证”工作,实现3110户业主住权和产权同步交付。今年以来,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累计接到群众表扬、锦旗、12345平台表扬通报共10余次。

2、乌海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坚持党建赋能,将党建优势融入司法行政工作,有效助推矛盾纠纷合理解决。

进展情况:坚持“党建赋能聚合力、化解矛盾促和谐”的工作理念,以“亮党员身份、争先锋模范”为抓手,切实打通矛盾纠纷化解“最后一公里”。一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打通反映社情民意的“主渠道”,加强矛盾纠纷受理、分配、调处等程序的流转效率,通过部门间的合作,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的“终点站”。二是牵头组建“矛调转办”微信群,联合信访局、人社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民政局等十余个部门,以“指尖上办公”的形式,建立“衔接配合、分析讨论、联动调处”的工作机制,持续打通网络平台“矛调网络转办”便捷渠道,切实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效能。三是通过制作市矛盾调处中心工作人员上岗身份相关牌证11个,引导党员主动亮出身份、接受监督,在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当先锋、作表率。

3、乌海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项目内容:坚持党建领航促发展,持续深化“让学习悦动起来”党建品牌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高地。

进展情况:深挖“以讲促学”学习模式,组建“乌海宣传”青年先锋队,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在党建领航“聚共识、强信心”上下足功夫,持续提升“让学习悦动起来”党建品牌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一是明确“党建引领 凝心铸魂”的工作导向,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组建乌海市宣讲培训团,开展3期培训,1次集体备课。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线上培训10次,开展学习打卡、知识问答等活动20次,参与人次破15万。二是发挥蓝青工作室、“乌海宣传”青年先锋队作用,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展下社区、进企业政治理论宣讲活动,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讲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100余场。三是创新建立“早学习、晚自习”学习机制,每日早、晚通过市属媒体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刊发融媒体产品,实现理论学习“零门槛”,目前共刊播近30期。四是依托“悟源云课堂”“春小帆理论学堂”等线上学习品牌,邀请我市社科专家、百姓名嘴、思政课教师等,解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目前已播发10期。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