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通知公告

【书记项目】2023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公示(七)

发布日期:2023-04-27 09:05  阅读次数:0次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责任落实,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按照“书记领航”工程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领域、本系统的业务特点,坚持“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牵引性强”原则,研究确定了2023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现进行公示供大家了解!

1委保密机要局党支部

项目内容:

坚持以党建强保密、以先锋带全局的工作思路,狠抓队伍建设,把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形势教育贯穿机关工作全过程,将党管保密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工作成效,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乌海力量。

2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支部

项目内容:

创建“党建引领 招商赋能”党建品牌。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建立健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机制,推动党建与招商工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赋能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

3乌海高新区机关党支部

项目内容:

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拓展服务内容,持续抓好“党建+”活动,推动党建与园区发展的融合互促,助推乌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

项目内容:

实施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以讲促学,以练促干,推动党员干部上讲台、亮成绩、比争先,着力打造一支懂党建、强业务、促发展的党员干部队伍。

5市残联党支部

项目内容:

打造“党建引领 残健共融”党建品牌。围绕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不断发挥残疾人专门协会广泛团结凝聚残疾人作用,实施教育、就业、康复帮扶和文体、法治宣传,不断拓展残疾人公共服务空间,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新期待。

6市贸促会党支部

项目内容:

实施“党建引领 助企纾困”项目,深入开展经贸行合作交流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建和贸促工作深度融合,为我市企业纾难解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7市妇联党支部

项目内容:

提升“党建引领巾帼红 芳华绽放建新功”品牌影响力。以“北疆巾帼铸魂工程”为引领、深化巾帼岗位建功,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和“巾帼维权关爱行动”,推动党建和妇女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

8市科协党支部

项目内容: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党建带群建的工作思路,加大科普基地建设力度,打造“党建+科普”活动室,抓好“科技小院”建设,搭建“政产学研用”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9市工商联党支部

项目内容:

加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组织建设。指导商协会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具备条件的商协会成立党支部。

10市气象局党支部

项目内容:

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理念,以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通过严格的党内组织生活锻炼,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为乌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1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

项目内容:

坚持党建引领,以“三提升”为抓手(人员素质、服务质量、管理能力),持续深化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积极推进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大力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最大限度节约资金,着力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12市民兵训练基地党支部

项目内容:

推动党建和民兵训练保障工作有机融合,确保全年训练保障任务高质量完成,依托“三会一课”和专业培训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业务能力,打造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值得信任的战斗堡垒。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