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点击排行榜

党务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

乌海广播发射中心台广电讲堂|第六讲 无人机在广播发射台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2-05-23 10:49  阅读次数:0次  

1653274060996937.png

编者按:乌海广播发射中心台启动“广电讲堂”以来,通过“理论+业务”联学联建机制,聚焦党的建设、国家政策学习、行业规范、台站文化、技能提升、技术成果等内容,依托青年创新学习组,创新授课方式,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激发乌海中心台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1653274080446382.png

5月17日,乌海广播发射中心台第六期广电讲堂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乌海中心台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和发射机房支部、青年创新学习组成员在乌海中心台三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所辖6个台站班子全体成员、技术骨干、青年学习创新学习组成员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参加。

随着近年来无人机在乌海中心台巡检工作中广泛应用,实现了广播电视台站智能化维修,但普遍存在操控人员仅掌握基础操作,熟练度和专业性有所欠缺。为提高各台站操控人员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乌海中心台阿拉善右754台赵剑同志以“无人机在广播发射台的应用”为主题,围绕无人机的应用前景、种类特点、管理规定、使用说明等四个方面,结合乌海中心台无人机特点和飞行经验,配合实际拍摄的图片、视频重点讲解无人机的操作、维护等相关知识,对应用中的技术难点进行了探讨、交流。本次授课为全中心台应用无人机开展台内技术巡检和安全巡查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持。

 

往期讲堂

第一期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二期 《智能化远程监控平台在发射台的应用》

第三期 《党务实操摘述》

第四期 《规范管理携手共进 做好人事服务工作》

第五期 《中波发射机原理与维修》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