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他山之石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他山之石

四川举行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09:25  阅读次数:0次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任然 发自成都 5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下称启动仪式)获悉,5月9日至15日,四川省举行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这是自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以来,四川首次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由四川省妇联、教育厅、省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开展。宣传周将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四川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下称规划)。规划从完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机制、完善家庭教育法律政策体系、构建普惠性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打造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支持体系、完善精准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制、构建全链条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6个方面制定了21条策略措施;从健全实施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完善督导评估、强化示范引领4个方面明确了组织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到2025年,95%的城市学校和85%的农村学校,以及90%的城市社区和80%的农村社区要建立家长学校。鼓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纪念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宫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结合社会活动,每年至少开展4次公益性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要完善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育儿指导服务机制。鼓励幼儿园兴办托育机构或开设托班,帮助家庭解决婴幼儿照护困难,提供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服务等多个具体目标。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还发布了川渝首批家庭教育专家智库名单,成立了四川省家庭建设研究院。接下来,宣传周还将在四川师范大学举办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发布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品,推出专家解读文章,向广大家庭推送科学教子家庭故事等活动。全省各市州还将举办家庭故事分享会、家庭教育讲座、优良家风巡展、亲子阅读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