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他山之石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他山之石

吉林长春打造社区干部培训品牌

发布日期:2020-07-30 11:08  阅读次数:0次  

本报讯(记者孟凡明)自去年7月9日正式揭牌运行以来,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突出抓主责主业,着力加强师资库、课程库、教材库、教学基地库等“四库”建设,线上线下结合,突出办学特色,打造了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社区干部培训品牌。

学院健全“师资库”,现共聘请国内272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典型社区书记、部门专职干部作为学院兼职教师、导师;提升课程库,开设“理论课+专业课”“特色课+拓展课”“党建课+治理课”“基础课+实务课”“课堂+课外”等课程模式,推出基层党建和社区工作实务演练等品牌课程;充实教材库,编写出版《吴亚琴工作法》《听见社区》等自编教材,编印《吉林省城市基层党建案例》等培训教材;拓展教学基地库,目前共有典型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项目、城市基层党建、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等4个类型69个基地,打造了3条省内现场教学线路。

着眼实际需求,学院注重突出培训特色,逐步构建了党建引领社区六型治理实训模式、党建引领公共服务数字化管理实训模式、“城市基层党建+大数据实训”模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展示教学实训模式“四大实训模式”,增加了体验式、模拟式、思辨式、案例式等教学比重。推进实现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有机结合,研发建设“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在线学习培训系统”,探索推出线上学习培训模式,作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线下培训的辅助和常规时期线下培训的延伸,保证培训工作高质量正常进行,并推进实现课堂教学与现场实训有机结合、集中培训与服务基层有机结合。(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