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时讯

点击排行榜

他山之石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时讯 >他山之石

江苏海安:“第一书记”履职担当 打通机关党建“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07-28 09:46  阅读次数:0次  

近日,海安在市级机关全面推行支部“第一书记”制度,市级机关部门班子成员,或根据组织关系隶属,担任所在支部“第一书记”;或结合工作分工,担任下属单位支部“第一书记”;或下沉所在党小组,履行“第一书记”职责。截至7月底,71个部门186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赴任支部“第一书记”履职。

根据制度安排,支部“第一书记”将全面担当管党治党重任,聚焦“从严抓好落实”主线,以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为重点,以打造“先锋支部”为目标,带头强化政治统领、规范组织生活、抓好党员教育、推进融合党建、抓实书记项目,以“头雁效应”带动“群雁齐飞”。

推行支部“第一书记”制度,是海安进一步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提升支部建设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增动力、添活力,推动市级机关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来源:旗帜网)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