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点击排行榜

党风廉政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督促防汛措施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0-07-22 14:24  阅读次数:0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7月14日印发《关于严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纪律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加强责任追究。近期,我国南方多地防汛形势严峻。针对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履职情况,该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全程监督,压实防汛责任,督促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

记者了解到,该纪检监察组明确了会议监督、调阅资料、调研督导、约谈督促、暗访检查等5种监督方式。参加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商,对水情雨情预测预报、近期防汛形势分析研判、洪水防御和强降雨防范等进行现场监督。针对在防汛工作中发现的新风险老问题,约谈运行管理司、水旱灾害防御司、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等承担关键任务司局的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传导压力,督促防汛措施落实落细。

据介绍,该纪检监察组整合水利部直属系统监督力量,由原来的“单兵作战”,变成七大流域管理机构纪检组统一接受该组调度指挥的“集团作战”。召开流域管理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压紧压实流域管理机构各级部门防汛责任链条,把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在值班值守、监测预报、隐患排查各环节。长江委、黄委、淮委、海委、珠江委、松辽委、太湖流域管理局等流域管理机构纪检组坚持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江河堤防应急值守、水库工程运行、科学调度等防汛备汛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来源:旗帜网)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