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点击排行榜

党务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务公开

乌海广播发射中心台守土尽责 筑牢广播发射、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0-02-26 16:06  阅读次数:0次  

照片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自疫情发生以来,乌海中心台严格落实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心工作和广电安全播出工作,强化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播出岗位就是前线的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建聚力作用,全台统一调度、统一部署、统一步调,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要求,迅速组织中心台全体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值机长班制度、疫情期间值机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台站卫生管理六条、疫情零报告、安全播出零报告、网络安全零报告制度,针对基层台站防控物资十分紧张的实际,千方百计多渠道筹集统筹配置设备,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创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二是全力保障台站内的播出安全、防控安全。各发射台每天24小时值守在安全播出一线,全力守好安全播出底线,实行全封闭管理。每天对办公室、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对每一位进入机关办公楼、台站院落的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组织排查由湖北省返回人员(含家属)、出行(返回)人员、发热症状人员情况;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台站的消防、反恐巡查和天线场地的安全监测;增强防范“图兰军”、“匿名者”黑客组织攻击活动。

三是建立疫情防控和安全播出双保障信息宣传报道机制,实行工作动态快报制度。深入挖掘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例、先进基层党组织,通过微信网络平台进行大力宣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先后对8名先进党员职工的事迹进行集中宣传,3个先进事迹被局机关党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采用宣传报道。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倡导广大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治,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各基层台、科均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进行宣传。

五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中心台党委书记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头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并组织慰问抗“疫”一线的职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台主动汇缴疫情防控特殊党费4300元,组建党员突击队1支、党员先锋队1支、志愿服务队2支,5个基层党组织与驻地社区、联建嘎查村等协同配合防控,全台40名同志深入社区等一线工作,共计社区站岗值守 900余小时,走访调查300余户,值守社区隔离人员2次,开展消毒防控60余次。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局党组的统一指挥部署下,乌海中心台全体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全面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实际行动全力确保广播发射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总体战、阻击战。

 照片1.jpg

推荐阅读
关注你附近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